基层风采

国科大举办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

来源:国科大   2022-03-30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3月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妇女委员会、工会妇女工作委员会组织了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致敬‘美’一个她”花艺活动在国科大玉泉路、中关村和雁栖湖三个校区同时进行,约270名女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中关村校区的插花现场
 
  国科大的女性教职工们不但有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巾帼英雄阳刚一面,也有女儿、妻子和母亲众多家庭角色于一身的柔美一面。本次花艺活动旨在以“美”丰富女性生活,培养优雅气质,提升精神文化素养。
  玉泉路校区的花艺老师围绕“雅”与“美”展开分享,从花艺理论学习到花艺欣赏,最后指导老师们进行插花实践,活动现场充满了花香和笑语。老师们对插花活动兴趣盎然,在花艺老师的带领下,大家亲手修枝剪叶,根据花材和花器的特点,以各自的审美创造出各种风格相异、爽心悦目的花艺作品。
  120名女性教职工聚集在雁栖湖校区多功能厅,经验丰富的花艺老师从花材的种类、特点、插花的基本知识和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地讲解。老师们了解了基本的插花技能后,巧手修剪手中的花材,看着经过自己不断尝试而创作出来的小花篮,开心和骄傲之情溢于言表,纷纷拿出手机和自己的插好的小花篮合影留念。
  

 

雁栖湖校区插出的鲜花蓝
 
  中关村校区有来自18个部门共计56位女教职工参加了插花活动,老师们认真学习了花艺师传授的各种鲜花的品类知识、习性、养护方法、配色以及裁剪方法。一支支鲜花在花艺师的指导下,修剪整理重新插瓶,老师们亲手创造的新造型,散发出青春美丽的艺术气质。来自经管学院的老师感叹,这次的插花活动非常有意义,女性无论的什么年龄,都应该像这美丽的花儿一样热情绽放。
  老师们纷纷表示非常喜欢这次的插花活动,在收获插花技能的同时,放松了心情,缓解了工作压力,将以用更饱满的状态继续投入到工作中。对妇委会第二次举办花艺活动大家表示支持和感谢,希望以后继续组织,用鲜花搭建学校不同单位的女性朋友们交流“美”的平台,以花养心,以花会友,让大家的生活变得更有意义。
  “致敬‘美’一个她”花艺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女同胞们在繁忙的科研或行政工作中,静下心来慢慢体验美、欣赏美、创造美,圆满达成了此次活动举办的目的。
 

 

玉泉路校区开心地捧着自己的插花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