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中国科技出版传媒集团开展科苑群团女性活动月活动

来源:出版集团   2022-03-30
  阳春3月,花开时节。为了更好地展示出版集团女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知性优雅的新时代女性风采,中国科技出版传媒集团工会、妇委会联合举办了“强国复兴有我、建功立业在我、时代风貌看我”主题交流会。由于活动期间,正值全国疫情的多点爆发期,以防疫大局为重,原定于集中交流展示的线下活动临时改为线上展示。活动形式虽然变了,但是丝毫没有影响集团女职工展示的热情,大家通过演讲、朗诵、合唱的形式,充分展现出女职工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和奋发有为、努力拼搏的时代精神。
  强国复兴有我。各单位女职工通过演讲、朗诵或演唱的形式,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展示集团女职工志存高远、信念坚定的真挚情怀。中国科传合唱团是一支享誉全院的合唱团。为了参与此次活动,合唱团女职工利用午休时间排练女声小合唱《共筑中国梦》。在“鲜花是春天的梦,翱翔是雄鹰的梦,幸福是百姓梦,强盛是中国梦”的歌声中,中国科传女职工唱出了“实现梦想拥抱天边彩虹,我们昂首再启程,共筑中国梦”的豪情。中科印刷女职工朗诵了自己原创的诗歌《巾帼的辉煌》,通过豪迈的语言和铿锵的气势,展现了她们胸怀家国勇担当的巾帼之志、立足岗位做贡献的巾帼之美。  

 

中国科传 《共筑中国梦》
 

中科印刷《巾帼的辉煌》

 

  建功立业在我。各单位女职工通过演讲或朗诵的形式,谈理想、谈奋斗,谈如何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展示新时代巾帼力量。中国科传妇委会集体诗朗诵《传承精神 续写芳华——著名女科学家入党志愿书选读》。李爱珍、张弥漫等8位女科学那饱含深情的文字和科传6名女职工情真意切的演讲,正是一种伟大精神的传承,是伟大信仰指引伟大行动、伟大精神造就伟大事业的传承。中科印刷女职工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传承优良家风》的演讲,通过讲述家风故事,分享了三代人在本职岗位建功立业的不懈追求。
[video:传承精神续写芳华 朗诵_batch]

中国科传 《传承精神 续写芳华——著名女科学家入党志愿书选读》 


  时代风貌看我。通过个人或集体的才艺表演,展示集团女职工健康美丽、知性优雅的卓越风采。在展示节目中,中国科传女生小合唱《故乡的小路》,曲调舒缓悠长、婉转抒情,展示出科传女职工在雷厉风行的工作之外,那温暖知性、温柔优雅的另一面。中科印刷表演的演讲《让青春在阳光下绽放》,表现了青年女职工初心不变,青春永驻的坚定信念。集团全体女职工表演的歌曲《一起向未来》,唱出了冬奥会精神,也唱出了“我们都需要爱,大家把手都牵起来,一起向未来”的信心。 

 

中国科传  《故乡的小路》

 

出版集团 《一起向未来》
 
  此外,出版集团工会、妇委会组织公司女职工同步线上线下收看了中科院妇工委举办的心系“国家事” 肩扛“国家责”先进事迹报告会暨表彰大会。集团工会、妇委会组织公司女职工积极参与企业妇工委组织各项活动:参观中国科学院“信念·传承·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及“读懂孩子,建立良好安全的亲子关系”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