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微电子研究所开展科苑女性活动月系列活动

来源:微电子所   2022-03-30
  “国际妇女节”健步走活动——拥抱春天,美的健康,健康的美
  2022年3月8日,春风和煦、万物萌发,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微电子所妇委会举办“拥抱春天,美的健康,健康的美”女职工健步走活动。本次活动在所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全所300余名女职工、女学生踊跃参加。所妇委会主任、资产管理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王红丽致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志刚,党委办公室主任侯继强到场祝贺,为女同胞们加油助威。
  海棠花溪,湖波粼粼。大家结伴而行,欢声笑语,迈着轻快的步伐,迎着和煦的春风,投身大自然的怀抱,享受着健康运动带来的身心愉悦。本次健步走活动传播了快乐运动、强身健体的生活理念,增进同事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丰富了员工精神文化生活,树立了“爱生活、爱运动、爱工作”的信念。
  女同胞们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轻装上阵、迈开步伐,以更健康的体魄、更昂扬的斗志、更奋发的状态和更饱满的热情投身于研究所的科技创新事业中。
  

 

 

 

 

 

 

  举办科技主题报告——汲取不同学科养分,成就交叉科学梦想
  3月21日邀请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洪文研究员发表“微波眼中的家园”主题报告,洪老师简要介绍SAR成像原理,着重阐述成像雷达在不同维度及其相互或全局联合多维度观测数据获取与处理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探讨其为多变量信号处理、多维特征反演等研究所带来的信号及数据处理的问题与挑战。
  3月24日邀请北京师范大学付永硕教授发表“春暖是否一定会花开?气候变化下的植被响应”主题报告。付老师分享在气候变化物候学领域的相关研究发现,首先简要介绍物候学的发展历史,物候学研究意义,最后探讨未来气候变暖春季物候是否持续提前,春暖是否一定会花开? 
  2个跨学科的报告,引起大家极大的兴趣。女同胞们踊跃参加,在倾听了专家们的研究热点问题后,展开了跨学科的科学探讨。深化爱党、爱国、爱院、爱所情怀教育讲座活动,拓宽了女同胞们的视野,丰富了知识,提高了站位,燃起了民族自豪感,营造了巾帼建功的浓厚氛围,增强了投身科研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