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巾帼展风采 奋进正当时 ——过程工程所成功举办“三八”妇女节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过程研究所   2022-03-25
  春日江山丽,万物展新颜。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迎接党的二十大,过程工程所妇委会结合上级安排,联合所工会策划开展了“树榜样-‘过程女杰’评选及表彰、担使命-女科学家特色讲座、促健康-特色健康讲座聚合-踏春出游采摘”等丰富的“‘三八’女性活动月”系列主题活动,让全所女同胞们度过了充实而有意义的属于自己的节日。
  开展“过程女杰”表彰  树立女性榜样
  为激发女职工工作活力,彰显女性榜样力量,3月4日下午,过程工程所妇委会开展了过程工程所第六届“过程女杰”颁奖活动,活动由所妇委会主任张香平主持。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红梅为本届“过程女杰”荣誉称号获得者何宏艳、马淑花、郑默三位同志颁奖,并号召全所女性职工和研究生积极向榜样学习,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全力做好“国家队”、“国家人”,切实做到心系“国家事”,勇担“国家责”,努力为推进研究所科技创新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妇委会主任张香平主持会议
 

 

 树榜样-‘过程女杰’评选及表彰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红梅为“过程女杰”颁奖
  组织女科学家特色讲座  强化巾帼担当
  为团结和鼓励广大女职工积极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3月4日下午,所妇委会邀请中国化工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华炜为女同胞们做“积极向上 做最好的自己”的主题报告。报告中,华炜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从女性同男性的差别、理念与心态、非技术能力、如何平衡好工作和生活等四个方面充分向女同胞们诠释了如何做一名积极向上的女性。报告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华炜老师的报告,充分贴近女性科技工作者的实际,十分受用,接下来将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投入家庭和事业当中,努力为科技创新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担使命-女科学家特色讲座
 中国化工学会副理事长华炜做女科学家特色报告
  邀请专业医生做主题报告  促进女性健康
  为关注女性健康,引导女职工们深入了解女性相关疾病,3月8日上午,所妇委会邀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普外科主任曹广做以“乳腺甲状腺肿物的临床表现和超声报告解读”为主题的健康知识交流讲座。曹广医生对甲状腺疾病和乳腺疾病的诊断、症状表现、发现发展、治疗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并对女职工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回答。本次讲座使大家对甲状腺和乳腺疾病有了更加科学、清晰的认识,并提醒女职工们在科研工作之余要关注个人身心健康,促进生活和工作的良性发展。
 

 

 促健康-关爱女性特色健康讲座
  组织踏春出游采摘活动  凝聚妇女合力
  为愉悦心情,缓解女职工工作压力,3月8日下午,所妇委会开展“聚合力-踏春出游采摘”活动,组织近300名女同胞进行草莓采摘并参观鲜花港。在草莓园,大家亲手采摘草莓,欢声笑语不断;在鲜花港,女职工们沉浸在花的海洋中,充分感受初春的气息,同时了解学习鲜花培育养殖知识。女职工们再次感受到了所妇委会和所工会作为“娘家人”的温暖。大家充分放松了心情,缓解了压力,增进了交流,并纷纷表示要把这种积极向上精神风貌投入到家庭生活和工作中去。
 

 

 聚合力-踏春出游
  过程工程所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充分调动了全所女职工、女研究生投入科技创新实践的积极性,强化了“国家队”、“国家人”意识,激励大家在科技创新的奋斗之路上踔厉奋发,贡献巾帼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