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上海巴斯德研究所举办“巾帼展风采 一起向未来”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上海巴斯德研究所   2022-03-25
  上海巴斯德研究所举办了“巾帼展风采 一起向未来”系列主题活动,活动内容有“科妍丽人”旗袍秀、领导致辞、研究所“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表彰、“巾帼绽芳华,致敬‘她力量’彩虹时光·IPS沙龙”、《健康护肤 美丽同行》护肤讲座,此外,研究所男性职工以视频方式送上了对女性同胞的节日祝福和慰问,妇委还组织全体女性职工以知识竞赛形式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video:上海巴斯德所祝福视频]
[video:上海巴斯德所活动视频]

 
 
  阳光明媚,春风荡漾。为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弘扬新时代科技女性精神,激励带动全所女性职工岗位建功,在推动实现“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研究所科技创新事业中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3月7日下午,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妇委举办了“巾帼展风采 一起向未来”系列活动。党委书记、副所长司胜利,工会副主席、综合管理处处长贾晋华,财务与资产处处长潘欣,妇委主任郝沛以及三十多位女职工代表参加活动。纪委书记张帆主持活动。
  伴着优美的旋律,“科妍丽人旗袍队”带来开场旗袍秀,妙曼的身姿,优雅的步伐展示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妇委主任郝沛宣读了《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妇女委员会关于2022年“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评选表彰的决定》,司胜利同志、张帆同志为获奖集体或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
 

 

 

  党委书记、副所长司胜利同志为活动致辞,向全体女同志表达了敬意和感谢、祝贺和期待。他指出,无论工作在哪条战线,大家都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一员,希望大家勇担“国家责”,做好“国家事”,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为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在科技创新的赛道上,不忘初心、自信自强,一起向未来。
  在“巾帼绽芳华,致敬‘她力量’彩虹时光·IPS沙龙”上,病原大数据实验研究组研究员郝沛、病原宿主互作细胞生物学及光学成像研究组研究员酒亚明、天然免疫学研究组高级实验师郭秋红分别分享了她们的成长经历和心路历程。在科技工作中,她们英姿飒爽、奋勇争先;在管理工作上,她们爱岗敬业、巾帼建功;在家庭生活里,她们热情坚毅、默默奉献。她们犹如一朵朵铿锵玫瑰,向阳而生、尽情绽放。不管碰到任何困难,她们都以女性特有的坚韧、自信来微笑面对、从容解决。三位女性科学家的分享赢得了大家一致的赞叹和共鸣。
 

 

 

  张帆同志与全体女职工一起共勉。她希望大家能以“强国复兴有我”的姿态,展示志存高远、信念坚定的真挚情怀;以“勇攀高峰在我”的信念,展示顽强拼搏、建功立业的奋发精神;以“时代风貌看我”的志气,展示作为新时代女性健康美丽、知性优雅的卓越风采。
  期间,妇委还邀请了瑞金医院皮肤科主治医生陈利红博士作《健康护肤 美丽同行》的护肤讲座。陈博士从最基本的皮肤结构知识讲起,向大家讲解各种皮肤问题的应对方式,大家纷纷提出困扰自身的皮肤问题,陈博士一一解答并提出针对性建议,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
  主题活动日前后,研究所男性职工通过视频方式送上了对女性同胞的节日祝福和慰问,妇委还组织全体女性职工通过知识竞赛的方式,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