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东北地理所开展“科苑女性活动月”系列活动 --东北地理所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

来源:东北地理研究所   2022-03-25
  为隆重纪念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动员广大女职工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东北地理所工会女工委员会以“强国复兴有我” “勇攀高峰在我” “时代风貌看我” 等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并以此活动拉开2022年东北地理所文化节系列活动的帷幕。 
  3月7日,所工会女工委员会组织女职工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中国科学院妇女工作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举办的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先进事迹报告会暨表彰大会,学习院内优秀女科学家先进事迹,引领广大女职工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立足岗位锐意创新。
强国复兴有我
  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组织召开交流会,展示东地女职工志存高远、信念坚定的真挚情怀。女职工代表李晓宇、张延、李秀峰、李爽等人做重点发言。交流过程中金句频出,“不要问研究所给了我什么,而是要问我能给研究所做什么?怎么去实现自己的价值?”“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大事为先,个人荣誉靠后”“耐得住寂寞,扛得起责任”“平衡好家庭与工作的关系,体现出女性工作者的优秀品质”,这些真诚的好声音传递出东地女科技工作者拼搏进取、无私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

 

 

 
勇攀高峰在我
  以“勇攀高峰在我”为主题组织召开座谈会,展示东地女职工顽强拼搏、建功立业的奋发精神。与会女职工纷纷表示作为东地人,要紧密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大决策部署,强调研究所女职工作为“国家队”“国家人”,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展示新时代女性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风貌。所工会主席李颖强调,我所女职工的奉献、拼搏精神一直有着良好的文化传承,希望各位女性工作者继续保持不怕苦、不服输的精神,相信我所巾帼力量必将为促进研究所的发展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时代风貌看我
  3月8日,以“时代风貌看我”为主题,组织开展插花活动,展示东地女职工作为新时代女性健康美丽、知性优雅的卓越风采。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工会女工委员会及时调整活动方案,将原定集中开展的插花活动方式调整为以分工会为单位、同时不同地开展,全所近80位女职工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大家结合花材特点和个人想法,修枝剪叶,亲自动手完成一件件精美的插花作品。现场花香阵阵,沁人心脾,欢声笑语,此起彼伏。插花活动不仅提高了女职工的文化素养和艺术品味,也增进了大家的友谊,营造了和谐美好的工作氛围。
  “科苑女性活动月”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丰富了我所女职工文化生活、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卓越风采,推动了我所妇女工作创新发展。所工会希望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团结凝聚广大女职工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中发挥“半边天”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