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武汉分院举办女职工座谈会暨咖啡沙龙活动

来源:武汉分院   2022-03-25

  310日,为纪念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进一步凝聚巾帼正能量,武汉分院机关妇委会、机关工会在行政楼326会议室举办女职工座谈会暨咖啡沙龙活动,分院机关全体女职工参加活动。

  正值全院深入开展“科苑女性活动月”之际,女职工们结合37日视频参加“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先进事迹报告会暨表彰大会”的感受,联系工作实际和生活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听取了科研巾帼们不忘初心使命、坚持砥砺奋进,始终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故事,深受鼓舞与震撼。作为管理人员,大家时时被身边的巾帼英雄的风采和担当感染与影响着,将以更饱满的热情对待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为科研人员做好服务,并继续带动周围的妇女同志切实维护好自身权益,为身边的妇联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为舒缓工作压力、增强沟通交流,此次活动还邀请到专业咖啡品鉴师为大家介绍咖啡品鉴的基本知识,带领大家了解了咖啡从“种子”到“杯子”的过程,教授了常见的咖啡处理以及味觉矫正方法,同时介绍了不同的家庭冲煮咖啡方式。咖啡师向大家介绍到,要想冲煮出一杯好喝的咖啡,除了配备好喝的咖啡豆和必备器具之外,更重要的是要具备美丽的好心情。咖啡师将大家分成三个小组,手把手教大家利用聪明杯和爱乐压等不同器具冲煮出美味的咖啡。一边听着理论知识,一边亲自上手操作,在场的女职工们积极互动交流,欢声笑语不断。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咖啡品鉴中,大家热情参与。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