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喜迎二十大 剪纸颂党恩 ——院机关开展“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来源:院机关   2022-03-25
  为庆祝三八妇女节,展示女职工爱党奉献、积极进取的风采,培养女职工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文艺素养,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院机关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剪纸颂党恩主题活动,活动由机关妇委会和机关工会女工委联合举办。

  活动中,机关各部门分别组织女职工们观看学习了“喜迎二十大”剪纸教学视频,大家发挥各自想象和才能,灵活运用手中的剪刀、刻刀,通过一步步精雕细刻、细心打磨,创作出一幅幅精美标致、饱含深情的剪纸作品。大家以迎接二十大为主题,剪出了不同字体的“喜迎二十大”,剪出了精致绝伦的党徽党旗、天安门、南湖红船等,同时,还剪出了活灵活现的冬奥会吉祥物、精美的窗花等。女职工们纷纷表示,剪纸活动为大家创造了更多交流和沟通的机会,使大家不仅进一步熟悉了民间艺术,锻炼了剪纸技能,同时也增添了生活乐趣、陶冶了情操,大家用视频和照片记录下了这次难得的主题活动和这些宝贵的艺术作品,将此作为送给自己最好的节日礼物。

  本次主题活动通过剪纸这一传统文化艺术形式,抒发了机关女职工们迎接二十大的喜悦之情,激发了工作生活热情,展现了机关女职工们良好的精神风貌,营造了积极健康和谐氛围。


[video:机关妇委会-喜迎十二大 剪纸颂党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