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中科院京区企业妇工委开展“三八” 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来源:京区企业妇工委   2022-03-25

  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12周年之际,结合院妇工委“科苑女性活动月”部署,京区企业工会与企业妇工委联合开展“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积极引导京区企业女职工凝聚智慧力量建设和谐家庭,提升女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促进企业创新发展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月2日下午,中科院企业妇工委组织企业妇工委委员和各企业妇女组织负责人共20人参观中国科学院“信念·传承·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大家通过参观感受到科学发展与国家命运紧紧相连,科学家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追求科学真理,接受时代挑战;学习到了科学家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不懈奋斗的科技报国事迹;感受到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国科学院生命科学研究领域的创新成就和突出贡献,也更加坚定了继续为科技创新贡献力量的信心与决心。
  3月4日下午,京区企业妇工委举办了 “三八”国际妇女节专题讲座。企业妇工委委员、各企业妇女组织负责人共20余人在国科控股联想厅主会场参加,京区13家企业视频分会场共有150多名女职工通过视频形式参加此次讲座。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罗静博士以《读懂孩子,建立良好安全的亲子关系》为主题作专题辅导,罗静博士从“关系大于教育,关系优于教育,关系先于教育”角度对亲子关系进行解读,积极引导大家运用发展心理学原理读懂孩子的身心发展规律,了解孩子的气质类型,保持稳定积极的情绪,学会正确的教养方式,做到与孩子一起成长。报告内容丰富,角度新颖,深入浅出,实用性强,讲座现场积极互动,气氛轻松热烈。
  京区企业工会副主席、企业妇工委主任金长琳做总结讲话,她向京区企业的女职工表示慰问并送去节日祝福。她指出京区企业女职工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方面的重要论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增进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作出应有的贡献,进一步增强作为“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感,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不断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国家、社会、企业与家庭做出更大的贡献。

 

罗静博士作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京区企业工会副主席、企业妇工委主任金长琳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