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半导体所妇委会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悦”计划系列活动

来源:半导体研究所   2022-03-25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为纪念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充分激励女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半导体所妇委会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悦”计划系列活动,活动分为“花语·悦享”“思行·悦智”“书香·悦读”三部分。
  所妇委会首先向全所妇女同志发出《科技创新探索路,巾帼力量勇担当》倡议书,号召妇女同志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中,心怀“国之大者”,潜心科研攻关,充分展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新时代女性科技工作者形象,为半导体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贡献巾帼力量。
  “花语·悦享”,让心灵沐浴花香,绽放“她”魅力。3月8日下午,妇委会在园区组织开展了花艺沙龙活动。所妇委会主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以及研究所女职工、女博士后200余人参加了活动。专业花艺老师先给大家介绍各种花材、花语、色彩搭配及修剪技巧,并现场演示材料的选择、插花的步骤和心得等。女同志们一边按照老师讲解的方法修剪花枝,一边精心创作作品,零散的花材变成了一盆盆错落有致、色彩绚烂、造型出彩的插花作品。活动现场花香四溢、满庭芬芳,大家与花相伴,享受了创作的愉悦和艺术的熏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中去,绽放新时代女性魅力。
  “思行·悦智”,以知识丰富自我,点亮“她”智慧。3月初妇委会组织开展了线上知识答题活动。答题内容涵盖了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林兰英、谢希德、夏培肃、何泽慧等女科学家先进事迹,号召广大女职工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中发挥“半边天”作用,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书香·悦读”,用阅读滋润心灵,凝聚“她”力量。3月8日,所妇委会为大家发放了心理学书籍《活出心花怒放的人生》,书中作者用理性思辨的语言、丰富接地气的实验案例,揭开关于幸福的六大谜题、28条法则,倡导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生机旺盛的生活状态,帮助女职工释放和缓解精神压力,以心花怒放的心态面对各种问题。
  妇委会通过组织“悦”计划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女职工向阳而生、勇于担当,为科技创新注入强大活力,扛起“国家责”,继续彰显“巾帼”风采,收获成功的喜悦与幸福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