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开展 “我与药物所共芳华,共筑科技强国梦”活动

来源:上海药物研究所   2022-03-25

  使命,与巾帼责任相约

  在上海药物所党委和上级妇委的带领下,所妇委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凝聚广大“药之媛”女性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为全面实现“四个率先”、为“国家队”、“国家人”、“国家事”、“国家责”贡献巾帼力量。
  3月7日上午,所妇委组织女职工收看《中国科学院妇女工作委员会 中国科学院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关于举办的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先进事迹报告会暨表彰大会》,会上宣读并表彰了中科院三八红旗手(集体)、基层先进妇女组织、优秀妇女工作干部及荣誉妇女工作者。其中,上海药物所吴蓓丽研究员获中国科学院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上海药物所妇委获基层先进妇女组织荣誉称号。报告会后,女职工纷纷表示看到优秀女性榜样的先进事迹,深受鼓舞,进一步坚定了科技报国和爱党爱国的信念信心。
  
  组织女职工收看《中国科学院妇女工作委员会 中国科学院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关于举办的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先进事迹报告会暨表彰大会》
  3月8日上午,安评中心妇委大组组织女职工收看“一起向未来”2022年上海市科技系统三八节主题活动。药物安全评价中心2004年获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目前有女职工总数129人,女性比例约占中心总人数的79%。通过本次活动,中心科技女性进一步增强了投身科技创新事业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为女性人才的培养培育打下扎实的思想政治基础。
  
  安评中心妇委大组组织女职工收看“一起向未来”2022年上海市科技系统三八节主题活动
  
  荣耀,与标杆共相约
  在实现新药梦想的旅程中,“药之媛”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以巾帼不让须眉之势,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21-2022年度入选女性奖项10余项,在所内外树立了一批女职工团队和个人的成长标杆,收获了药研“半边天”的累累硕果。
  
  2021-2022年度上海市巾帼创新领军人物 柳红
  
  
2021-2022年度中国科学院三八红旗手 吴蓓丽
  
  
2021-2022年度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标兵(提名奖)吴婉莹
  
2021-2022年度上海市三八红旗手王江
  
2021-2022年度上海市巾帼创新新秀奖段佳
  
2021-2022年度中国科学院基层先进妇女组织、上海市巾帼文明岗
  
  祝福,与九十周年相约
  在药物所建所九十周年之际,“药之媛”姐妹们也为研究所送上了生日祝福,字里行间都是满满深情,同时也承载了广大“药之媛”科技女性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努力突破奋进的决心与担当。
  2012年药物所80周年所庆,我刚刚到药物所参加工作,有幸参加了所庆合唱节目的演出。一晃10年过去了,药物所90周年庆,希望咱们所越来越好!(宋姗姗)
  物换星移,岁月匆匆,九十华诞;继往开来,勇攀高峰,共创药物所美好明天!(孙晓敏、安倩)
  从室友到同事 药物所见证我们的成长 90周年继往开来勇攀高峰!(吴诗怡 王诗卉)
  正视当下,药物所的发展正是振兴勃发之时;放眼未来,我们药物所人将实现新的突破,迎接高歌鼓舞。(伍晓燕)
  上海药物所工作的这段时间是我们人生中重要的一段历程。作为科研管理人员,把工作和服务深入一线科研人员们中去,带给他们安全、踏实的工作环境是我们的责任。作为女性工作者,发挥自己的优势,为建设更强大的中国添砖加瓦!上海药物所,生日快乐!(蒲菲娅)
  感谢药物所让我们相遇,给热爱钻研的新药人提供平台和机遇,祝愿药物所出更多新药、好药,造福更多百姓。(朱庆、韦佩、朱小敏、陈可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