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开展“科苑女性活动月”系列活动

来源:生态环境中心   2022-03-25

  为隆重纪念第112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号召中心女同志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中心妇委会、中心工会联合开展科苑女性活动月活动。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学习交流和知识竞答

  37日,中心妇委会组织委员和女职工代表开展“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学习交流,党委委员、党办主任张秀丽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决议辅导百问》《习近平讲党史故事》和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先进事迹报告会等内容,会上围绕体现女职工奋发有为、奋力拼搏精神,展现女职工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使命担当等主题手写学习体会。

  同时,联合中心工会组织了强信念、跟党走知识竞答,全面整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知识点,加强中心女职工对党的百年奋斗的了解,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领广大女职工进一步坚定爱党爱国的信念信心,引导广大女职工不断增强投身科技创新事业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集中学习及知识竞答情况

  巾帼展风采 一起向未来主题活动

  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中心妇委会、工会联合组织开展了“巾帼展风采 一起向未来”主题活动,邀请专业老师现场教学,参与手工制作奥运吉祥物,体验动手创作乐趣。活动设置了5个会场,共有257名女同志积极参与。

  活动在温馨的祝福中拉开帷幕,在专业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女职工和研究生们充分发挥女性聪明灵动、细腻婉约的特点,精巧构思、精心制作,亲自动手搓揉、捏制、配色、剪切、点缀等,体现出大家的动手能力和合作精神。大家相互交流、彼此欣赏,尽情享受着活动的乐趣。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一个个奥运吉祥物玻璃罩作品纷纷完工,女同志们在进行艺术创作的过程中再次感受到北京冬奥会的激情和欢乐。大家共同举起作品合影留念,留下美好难忘的瞬间,灿烂的笑容与精美的作品交相辉映,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巾帼展风采 一起向未来”主题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为女同志们营造了健康向上、和谐温馨的节日氛围,通过传承艺术匠心,展现巾帼风采,凝聚“她力量”建功立业,在科研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做出更多的贡献。

  女职工们专注参与手工活动

  活动现场部分女职工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