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报告会

姚蕊:榜样 信任 力量——FAST带我成长

2021-03-17
[video:1.姚蕊:榜样 信任 力量——FAST带我成长]

  报告人简介:国家天文台青年研究员,FAST运行和发展中心机械组组长。主要研究方向为天文技术与方法、索并联机器人。她突破了FAST馈源支撑系统多项关键理论和技术难题,发表SCI/EI收录论文3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省部级及学会奖励5项,2018年入选《麻省理工科技评论》35名“35岁以下科技创新青年”中国区榜单。

  报告简介:报告人姚蕊介绍了她参与FAST(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工作15年间的工作成长经历。从2005年在攻读研究生时机缘巧合参与了FAST馈源支撑系统的研究,到2010年博士毕业时毅然选择加入FAST团队,回顾这15年的时间,她先后突破了多项关键理论和技术难题,确保了FAST馈源舱按时按质完成各项任务及技术要求。她从南仁东老师和几代FAST科研工作者中获得了“榜样的力量”和“信任的力量”,还有她自己作为一名女性科技工作者不断积累的“女性的力量”。这些力量,正激励着她继续坚守在科技创新的主战场,努力成为更加优秀的科技工作者。

  更多信息:https://mp.weixin.qq.com/s/Nw6sKZdwrTBOAHvheWlfw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