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报告会

陈雪峰:用科学心理学服务社会

2021-03-17
[video:2. 陈雪峰:用科学心理学服务社会]

  报告人简介: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副所长。主要从事管理心理学、社会心理学研究,以及心理健康和社会心理的政策研究。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科技任务,多份政策建议被国家采用,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参编专著译著10本。

参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

2020年3月7日赴武汉开展心理援助

  报告简介:报告人陈雪峰从心理学的故事、心理所的故事、心理需求正在凸显、服务社会的心理学四个方面进行介绍。心理学是一门独立学科、前沿学科和交叉学科。她所在的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建有一流实验平台和科研支撑平台,探索人类心智本质,揭示心理和行为的生物学基础与环境影响机制。近年来,她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疫情心理援助、心理服务助推全面脱贫和乡村振兴领域开展研究,服务国家需求。她认为,国家需要是心理学工作者开展科学研究的动力和方向,并将继续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更多信息:https://mp.weixin.qq.com/s/TYkestrneFmm1LEQV-P6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