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南京古生物所举办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2021-05-18

  为落实中国科学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的工作部署,积极响应江苏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的号召,开展好“我为女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3月1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所工会、女工委、妇联联合组织了一场女性健康知识讲座。讲座特别邀请江苏省人民医院(江苏省妇幼保健院)王美莲主任医师为全所女职工进行授课和答疑。南京古生物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曹长群参加并致欢迎词。

  王美莲在2个多小时的讲座中,按照不同年龄段女性的保健要点,解读了女性健康预防重点、常见病以及病因,为大家讲解了如何解读体检结果,并进行了健康提醒。王主任还围绕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且全面的解答,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此次活动是“科苑女性活动月”的组成内容之一。3月5日,南京古生物所妇联、女工委还组织在所女职工收听、收看了“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学党史 忆初心 颂党恩”的视频会议。本月后期还将持续开展女性相关主题活动。

女性健康讲座现场

3月5日视频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