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开展“绽放魅力,赋能科技”女性活动月系列活动

2021-04-15

  3月4日,在全所范围内开展“巾帼建功先进个人”评选活动,经过部门推荐、网上公布、全所投票、专家会评等多个环节,最终评选出五名巾帼建功先进个人。通过积极动员、广泛参与、评选表彰的方式,进一步调动全所女职工的工作热情和创新活力,有效激发广大女职工岗位成才、自我提升的主动性。

  

图 1“巾帼建功先进个人”评选活动

  3月5日,认真组织女党员参加中科院 “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学党史 忆初心 颂党恩”主题学习教育活动,聆听了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研究员、副所长姜秀花的党史学习专题辅导报告,观看了中科院朗诵艺术团、合唱团的表演。通过此次活动,促使女同胞们回忆和感悟科研工作的初心,坚定科技创新、服务人民、服务祖国的信心。

图2 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3月8日,有力发动各部门行政负责人、党组织负责人和所妇委委员组织开展“为部门女职工送祝福”活动,各部门、党支部积极响应组织,分别开展了女神鲜花+座谈交心、女神绿植+甜美蛋糕、巧克力+领导祝福贺卡等各具特色的节日送祝福活动,为全所女同胞度过了一个别开生面的女神节。

  

图 3 女神鲜花+座谈交心

  3月18日,召开换届选举暨优秀女性表彰与分享大会。邀请上海市科技妇工委主任陈敏,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妇委会常务副主任,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纪委书记姚娅平出席并致辞;民主选举了新一届所妇委委员;颁奖表彰了研究所“巾帼建功先进个人”和“上海市巾帼文明岗”先进集体。邀请了2020年度上海市嘉定区菊园新区巾帼科创之星获得者钱荣、2019-2020年度上海市科技系统三八红旗手获得者梁瑞虹、2020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获得者孙静作经验分享交流报告,激励引领广大女职工立足岗位奋斗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和谐家庭有成就、有收获。

  

图 4 换届选举暨优秀女性表彰与分享大会

  3月18日,组织开展丝巾水影画、多肉微景观及纸雕灯等兴趣活动,不仅让长期在科研一线的女职工心情得到了调整,缓解了紧张的工作气氛,又有效培养了女性职工的业余兴趣,增进了女职工之间的沟通交流。

图 5 兴趣活动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