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中科院京区企业妇工委举办“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讲党史 传家风 共奋斗”主题活动

2021-04-13

  2021年4月9日下午,中科院京区企业妇工委举办“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讲党史 传家风 共奋斗”主题学习教育,本次活动旨在建党百年之际,激励广大企业女员工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凝聚巾帼力量,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企业妇工委委员、京区各企业妇委会代表和报告嘉宾等共37人参加会议。

  与会嘉宾和去年院妇工委“清风正气传家远”活动获奖单位及代表分别围绕“讲党史 传家风 共奋斗”三个主题进行汇报交流。中国科传王风雷分享了“永不凋谢的井冈兰”伍若兰的故事,带领大家深切缅怀了为国家、为民族壮烈牺牲的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张秀波讲述了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夏森老人的动人事迹;中科印刷张筱晨、中国科传匡敏、朱瑾、国科健康李建峰四位代表结合自身和家庭经历,分享了“感人至深和激人奋进”的家风家教故事;中国科传马思敏代表中国科传妇委会作了组织清风正气传家远工作的经验分享;中科集团闫柳媚、北京三环匡正、中国科传毛莹分享了女性“勇担使命、真抓实干、甘于奉献”的奋斗故事,展现了企业女性“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

  企业工会副主席、企业妇工委主任秦怡作总结讲话,她对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企业妇女工作提出了几点期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党对妇女工作的全面领导;二要加强思想引领,按照上级党委和院妇工委要求,精心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学习教育,发挥企业妇女组织优势,体现妇女组织特色,通过学党史、颂党恩、办实事,引导广大女职工紧跟共产党、奋进新时代;三要抓实巾帼建功活动,紧紧围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主题,结合实际开展各具特色的巾帼建功活动,凝聚广大企业女职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强大力量;四要深入开展“为企业女职工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不断提升企业女性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本次会议由中国科传党委办与妇委会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