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开展“科苑女性活动月”系列活动

2021-04-09

  学习:开展“学党史 忆初心 颂党恩”学习交流活动

  3月5日,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工会组织女职工参加了中国科学院“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学党史 忆初心 颂党恩”主题教育视频活动。与会女职工听取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妇女运动史》专题报告、“党的女儿话初心”分享发言等主题内容。大家深受鼓舞,在交流中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奋力前行,做科学家精神的宣传者、践行者,在各自的科研和管理工作中突破创新,树立起精神丰碑,不断创造出新的更大业绩。

  体验:开展“茗悦佳人”茶艺学习体验活动

  3月8日,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组织举行了“茗悦佳人——成为更好的自己”“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活动中,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鼓励全所女职工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推进研究所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活动邀请了国家高级茶艺技师、国家高级评茶师关乐等三位专业茶艺培训讲师授课并指导实践操作。女职工在茶艺师指导下现场净手、静心、备器、煎水、赏茶、洁具、置茶、泡茶、奉茶、饮茶,感受茶艺之美。活动引导女职工缓解压力,陶冶情操,健康生活,品味人生,受到了女职工们的欢迎。

  感悟:开展“与书有约 心向暖阳”读书活动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在女职工中开展了“与书有约 心向暖阳”读书活动。妇工委为全所女职工精心挑选了《巾帼担当》《女人生命力》《女性的时刻》《她力量》等6本图书作为“三八”国际妇女节的特殊节日礼物推荐给女职工。活动引导女职工走进阅览室,开启阅读旅程,养成日常读书习惯,充实精神世界。

  宣传:开展“沈自所女职工展巾帼风采”系列宣传活动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沈自所女职工展巾帼风采”主题宣传活动。选树了研究所在科研、管理工作中表现优异的6名女职工为榜样,通过每周五微信“科苑女性活动月”专题栏目,讲研究所身边女职工的故事,宣传这些女职工在科研、管理工作中无私奉献、坚韧不拔等优良品质。

  未来,沈阳自动化所还将继续开展单身职工联谊等活动。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引导女职工发扬自尊、自立、自信、自强的精神,为院“率先行动”计划、研究所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开展“茗悦佳人”茶艺学习体验活动

开展“学党史 忆初心 颂党恩”学习交流活动

开展“沈自所女职工展巾帼风采”系列宣传活动

[video:沈自所女神节活动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