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成都信息公司开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系列活动

2021-04-0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按照院妇工委工作安排,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信息”)工会、妇委会在3月组织开展了“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系列活动,为女职工团结奋进、努力实现我院 “四个率先”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提供有力支持。
  成都信息积极组织女职工收看院妇工委组织的“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系列讲座、“减持压力 健康生活”、“她的故事.行走之间”等系列报告,并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苑女性活动月”系列活动。
  活动之一: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讲座
  3月5日,公司邀请华西医院专家到公司为全体女职工做了女性健康专题讲座;邀请银行金融专家为女职工做了投资管理知识的分析指导,并为全体女职工发放了节日慰问品。活动从保护女职工身体健康出发,紧跟时代,学习财经知识,做新时代女性。
  活动之二:“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线上学习与线下宣传
  从3月1日到3月17日,组织动员全体女职工参与线上视频学习“姚蕊(榜样、信任 力量--FAST带我成长)、陈雪峰(用科学心理学服务社会)、贺丽生(生命不息 奋斗不止--记我的万米深潜)、钟谨(将青贮论文写在农牧民笑脸上)、郝捷(树立女性科研工作者理想信念,勇攀高峰)、孟宪红(扎根 传承 奋进--我的科研体会)系列报告,宣传了我公司女职工高惠兰同志获得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事迹,号召女职工向榜样学习,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
  活动之三:举办系列专题讲座
  开展系列讲座,提高女职工职业素养。3月举办了《决战淮海》党史讲座、《垃圾分类》公益讲座、《刑法修正案对企业经营的影响》法律讲座。活动以现场讲座结合线上直播方式进行。
  活动之四:组织参与院工会健步达人赛
  3月22日,公司工会发文与院工会、院体协同步开展健步达人赛活动,号召全体员工学党史、建新功。
  活动月的系列活动共吸引女职工约500人次参加,取得了圆满成功。公司女职工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在加快公司建设和建设创新型国家和科技强国的奋斗征程中彰显巾帼之美,共同谱写建功立业的时代新篇章。 
  活动合影 

  

女职工三八节活动
女职工健康讲座

 垃圾分类公益讲座

法律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