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新疆生地所开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系列活动

2021-04-02
  2021 年是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的重要一年,为激励全所广大女职工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 周年,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在“科苑女性活动月”中,积极部署组织,开展了以“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弘扬爱国奋斗主旋律 引领建功立业新时代
  新疆生地所女工委组织广大职工开展了“党的女儿话初心”主题活动,通过《我的祖国》大合唱及《不忘初心担使命 砥砺前行谱新篇 》诗歌朗诵,表达了广大职工对祖国壮丽山河的热爱,抒发了诉党情、颂党恩的深情。新疆科技进步突出贡献获得者、杰出女科学家代表杨兆萍研究员带领20余名青年职工合唱《我的祖国》,唱出了新疆生地所广大职工永远热爱党、永远跟党走的心声,坚定了进一步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优秀女科学家代表李卫红研究员创作了《不忘初心担使命 砥砺前行谱新篇 》的诗词,表达了研究所女职工坚守科学求真的初心、攻坚克难的斗志,奋力拼搏的自信,8名青年才俊共同诵读,进一步弘扬了科学家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决心。
  

 

  情系基层送温暖 我为群众办实事
  新疆生地所女工委在“科苑女性活动月”中,走访慰问了部分离退休、生活困难、生病住院的女职工,向她们致以节日问候,并详细了解大家的健康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女职工心坎上。此外,女工委积极组织“爱心一元捐”活动,截止目前,共募集到124人捐款2600元,该项捐款将全部上缴至新疆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用于支持促进新疆妇女儿童慈善事业的发展。
  
  为给广大青年朋友搭建一个展示自我、交流感情、缔结友谊、寻觅知音的平台,新疆生地所联合乌鲁木齐第70中学开展了“校所共建·爱在比邻”联谊活动,组织研究所适龄单身青年在积极参与形式多样的活动中联络情感,建立友谊,帮助解决单身职工实际问题。

  凝聚巾帼力量 绽放巾帼风采
  “十四五”全面开启,未来五年,我们该怎么规划人生?新疆生地所女工委精心策划采访录制“她说”视频活动,通过组织研究所各科研、支撑、管理部门的优秀女性代表讲述自己的科研初心、未来五年规划目标,展现榜样模范,平凡岗位的巾帼担当,展示 “巾帼她力量”“最美巾帼者”等巾帼风采,激扬奋进活力。并共同送上对研究所成立60周年的祝福,表达对研究所的热爱之情。

 

 

  新疆生地所此次组织的“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仅增进了研究所女职工之间的团队协作意识,更进一步提升了团队凝聚力、增加了集体荣誉感、增进了职工间的交流互动,极大激发了全体女职工爱党、爱国、爱所的热情,充分展现了女职工爱岗敬业、仁爱无疆的饱满热情和社会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