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巾帼展风采 全力助科研
——行管局妇委会组织开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系列活动

2021-04-0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份行管局妇委会组织开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系列活动。活动分为关爱健康、绽放风采、传承家风、引领建功四个系列。
  系列活动之一:关爱健康
  3月5日下午,在行管局一层多功能厅举办了“幸福生活,从学会情绪管理开始—情绪管理技巧”健康专题讲座。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中心高级讲师王睿应邀为女职工讲解了大脑结构与情绪产生,通过互动方式让女职工了解了压力应对模型、情绪ABC理论和情绪管理小技巧,学会了正确压力应对来保证健康生活、快乐工作、成就自我。

 

  健康讲座现场
  系列活动之二:绽放风采
  自3月初启动,面向广大女职工征集摄影、摄像作品。通过一个个精彩瞬间和感人片段,来展示我局各行各业各领域的广大女性在参与我局建设过程中的昂扬英姿,真实记录她们在各自岗位上的独特风采与魅力,颂扬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通过素材征集,使大家更多地关注到身边的女性先进、模范,她们的行动和精神无形中感染着身边的人,催人奋进,引人向上。
  
  系列活动之三:传承家风
  活动启动以来,广大女职工通过视频、图片、文字形式,展示了各自家庭的家风,各自家庭的价值观,各自对家风的理解。从一个个作品背后可以看出家庭每个成员都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在广大职工中掀起崇尚好家风、践行家庭美德新的热潮,激励更多职工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紧密结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促进家庭和睦,促进亲人相亲相爱,促进下一代健康成长,促进老年人老有所养,使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
  部分家风作品展示
  系列活动之四:引领建功
  行管局妇委从巾帼风采和家风作品中筛选出优秀作品9个,将于4月10日左右开展现场交流分享专题活动。由几位先进模范女职工分享自己的工作经历以及对岗位建功的所感所想,展现她们对社会有责任,对家庭有贡献的新时代女性风采。通过对这些模范女职工事迹的宣扬,引导大家对爱岗敬业和岗位建功进行深入思考。
  此外,行管局女职工还积极响应院工会、院体协的号召,参加健步达人赛活动,学习党史知识,重温那段无数仁人志士为了共同的理想和信仰抛头颅洒热血的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辈绝对忠诚、信念坚定、勇于牺牲、赤诚为民的崇高精神。
  此次系列活动得到广大女职工积极响应,截止活动结束,共收集到女性风采作品70余份,家风作品40余份,展现了行管局女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增强了女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激起了女职工建功立业的决心和信心。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挥洒辛劳和汗水,为助力我院全面实现“四个率先”而努力,为助力我国建设成为科技强国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