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中科资源开展“三八”节活动

2021-04-01
  3月5日和3月8日,中科资源按照中科院、京区企业妇女工作委员会开展“科苑女性活动月”有关工作部署,开展了“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三八节活动,展现公司女职工巾帼风采,凝聚巾帼力量,促进企业创新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3月5日上午,中科资源工作地在京的全体女职工通过视频会议,远在天津和延庆库区的女职工通过腾讯视频会议转播的方式,共同观看了中科院妇工委举办的“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学党史 忆初心 颂党恩”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党领导下的中国妇女运动史以及妇女工作的创新理论与实践。党的女儿话初心、诗歌朗诵、合唱等环节,感受到了家风传承以及女性同胞不忘初心、不懈奋斗的经历和感悟,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3月5日下午,通过现场参加和视频会议形式观看了京区企业妇工委举办的“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关爱家 关爱她”专题报告。《向内看,遇见璀璨人生专题报告》,学会了如何正确建立和处理亲子关系,找到家庭与工作的平衡。《寻找属于自己的幸福——女性职场减压与职家平衡》专题报告,阐述女性角色转换的困惑和压力,通过分析困惑的原因,提供减压疗法,学习了情绪的处理方法,为女性工作与生活的平衡提供方向。
  3月8日下午,中科资源全体女职工沉浸式的体验了多肉植物微景观手工制作课。公司邀请了花艺师携材料现场授课,花艺师讲解了多肉植物的品种、日常养护、及制作工具,现场示范如何正确的种植多肉。在花艺师的代领下,中科资源女职工发挥自己独特的创造力和细腻的想象力,开启多肉植物的种植体验。通过亲手制作多肉植物,体验了乐趣,彰显了女职工的独具匠心,大家感受大自然的生命力。活动中,大家认真DIY自己独特的多肉景观,呈现出一盆盆赏心悦目的景观。最后大家驻足合影记录美好的瞬间。
  此次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全体女职工感受到了关爱,也将激励大家用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建设和谐家庭和促进公司创新发展。
  二、活动图片
  
  (3月5日上午中科资源视频会场观看院妇委会主题活动)
  (天津、延庆库区女职工通过腾讯会议转播方式观看院妇委会主题活动)
 
  (3月5日下午京区企业妇委会主题活动主会场) 
  

 

  (3月8日下午多肉植物微景观制作课现场)  

 

 
  (大家认真DIY自己的独特多肉景观)
  

 

  

 

  (一盆盆赏心悦目的多肉景观) 

 

  (作品呈现)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