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系列活动

2021-04-01
  召开表彰大会,激发创新争优的建功氛围
  上午9点,所妇委在羲和厅召开上海光机所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表彰大会。党委书记陈卫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燕出席表彰大会。陈卫标代表所党委,向全所女职工、女研究生送上了节日祝福,希望我所广大妇女同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时刻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用实际行动再创佳绩,为实现我国科技自立自强贡献上光巾帼智慧和力量!
  为进一步激励全所女职工向先进看齐,大会对2020年度获得上级女性荣誉的女职工进行了表彰。陈卫标为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的梁晓燕研究员颁奖。全国妇联执委、上海分院妇委主任胡丽丽,综合管理部部长薛慧彬为获得“上海科技系统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的漆云凤研究员、“菊园巾帼科创之星”荣誉称号的姚金平研究员颁奖。会上,李燕代表全所女职工向获得上海市科技系统“关心女职工好领导”荣誉称号的陈卫标书记送上了鲜花。
  近期,上海光机所女职工小组进行了调整。大会设置了“致谢”环节,感谢离任的上届女工委员为全所妇女工作作出的重要贡献。工会副主席(主持工作)胡卫芳、团委书记金黎慧、妇委主任侯霞为离任的女工委员颁发了感谢信。

 

  举办“党的女儿话初心”TED秀 展现勇担重担的巾帼风采
  为广泛宣传我所优秀女性事迹,充分展示新时代我所女职工勇于拼搏、甘于奉献的良好面貌和高尚品质,在全所营造巾帼建功的浓厚氛围,所妇委开展了“巾帼建功心向党,党的女儿话初心”TED秀活动,分享上光党的女儿们在党旗下成长的感人故事。
  TED秀内容包括:1990年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获得者苏宝蓉作《今天来之不易,未来更可期待》, 1992年、1996年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获得者何绍康作《初心不忘,奋斗不止》,2020年度上海市科技系统“三八”红旗手漆云凤作《不忘初心跟党走,巾帼奋斗新征程》,2020年度菊园新区巾帼科创之星姚金平老师作《探创新路,筑强光梦》,航天激光工程部电子学设计团队杨燕代表团队做《乘风破浪,科妍有你》主题演讲,高功率衍射光栅研发团队晋云霞代表团队做《科技报国、追求卓越》,研究生部副主任金黎慧代表团队作《乘风破浪,科妍也有我们》的七个主题演讲。
  胡丽丽、侯霞及与会的男同胞代表纷纷发言,为全所女同胞勇担重担,展现出的巾帼力量而点赞。李燕作总结讲话,她表示为各位女同胞感到无比骄傲,希望广大女职工立足岗位,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为上海光机所“十四五”开局贡献智慧和力量。
  为营造浓厚的巾帼建功氛围,所妇委还通过园区LED屏幕、橱窗、微信等平台,全方位及时宣传女职工优秀事迹,进一步发挥榜样的引领作用。

 

  开展暖心慰问,做好姐妹们的贴心人
  3月8日一早,陈卫标、李燕带领妇委班子及男职工代表,守候在各园区门口,为女职工送上鲜花和小礼物,让上光“女神”们第一时间感受到所党委的关心和问候.李燕带队所妇委,对坚守岗位、默默付出的职工子女晚托班阿姨和后勤保障阿姨们进行了慰问,感谢他们为上海光机所稳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

 

  各女职工小组开展丰富多彩的节日庆祝活动
  2021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上海光机所各部门女职工小组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庆祝活动,将女职工们从紧张的科研工作压力中解放出来,愉悦身心,让女职工们度过一个快乐、温馨、有意义的节日。
  2.代表性活动图片
  党委书记陈卫标、党委副书记李燕与女职工代表合影
  党委书记陈卫标为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的梁晓燕颁奖  

  “党的女儿话初心”TED秀 

  陈卫标书记、李燕副书记带队慰问全所女职工
  各女职工小组开展丰富多彩的节日庆祝活动
  
  3.活动视频
[video: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