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云南天文台开展“科苑女性活动月”系列活动

2021-04-0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深入开展“科苑女性活动月”有关工作,云南天文台结合实际,积极组织全台女职工参加“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学党史 忆初心 颂党恩”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并精心安排了亲子科普活动、党史知识竞赛、DIY手绘艺术课堂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
  1. 举办职工子女科普活动
  2月24日上午,邀请全国科普先进工作者、云南天文退休职工高衡老师为全台职工及其子女做题为:“有趣的生物小故事”的科普报告,风趣幽默的讲述引起了小朋友们强烈的兴趣,小朋友们通过高老师的讲解学习到了有趣的动物知识。报告完毕后,大家来到科普区,在天象厅领略了四季星空的美妙,又在日晷广场和太阳历广场学习天文历法的知识,探究宇宙的奥秘。此次活动借助云南天文台得天独厚自有的科普资源,建设亲子活动载体,以丰富多彩的亲子活动助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职工子女科普活动
  2. 组织单位女职工观看院妇工委举办的“学党史 忆初心 颂党恩”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和线上报告会
  3月5日,组织单位女职工观看院妇工委举办的“学党史 忆初心 颂党恩”主题学习教育活动会议视频,学习中国妇女运动发展史,感受老、中、青三代科苑女性的奋斗精神。会后,组织大家积极观看“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系列线上报告会,学习我院优秀女性科研工作者的先进事迹。通过线上会议和线上报告的学习,激励我台女职工坚定永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为我院全面实现“四个率先”、为把我台建设得更好贡献巾帼力量。
  
组织女职工观看院妇工委举办的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3.组织“党史知识竞赛及手绘艺术课堂”活动
  为学习党史知识,丰富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审美修养,3月29日,工会女工委组织了“党史知识竞赛及手绘艺术课堂”活动,全台5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举办忆党史、话初心知识竞赛,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号召广大女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知识竞赛后,我们邀请云南著名企业云南白药厂家工作人员开展护肤小课堂、DIY手绘花瓶和帆布包活动,关爱女职工,丰富女职工业余文化生活。
  此次活动通过带领大家走近党史、了解党史,激发了“爱国爱台”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营造了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提升了全台女职工的工作热情。

 党史知识竞赛及彩绘小课堂活动合照

党史知识竞赛及彩绘小课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