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巾帼礼赞 建党百年
——广州电子工会开展“科苑女性活动月”系列主题活动

2021-04-01
  为庆祝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祝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入新征程,为响应中国科学院妇女工作委员会开展“科院女性活动月”活动,为激励公司女职工牢记使命砥砺前进,广州电子工会组织了一系列“巾帼礼赞、建党百年”的主题活动。
  3月5日,广州电子组织女职工观看由院妇工委举办的“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学党史 忆初心 颂党恩”主题学习教育活动,通过《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妇女运动史》专题报告等内容,公司女工在共产党领导下,对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立足岗位发挥巾帼力量有新的觉悟和更大的热情。3月期间,广州电子女工委组织学习了由姚蕊老师等6位优秀女工作者发表的专题线上报告会,通过学习让女职工进一步了解中科院女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奉献和精神,激励女职工在岗位上建功,为广州电子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3月12日,广州电子老干中心组织了离退休女职工到中科院华南植物园进行户外踏青。退休女工深刻体会到共产党的关怀,纷纷表示要发挥夕阳光辉,谢党恩,见证祖国社会主义建设取得更大的成就。

 

  (离退休女职工科院华南植物园进行户外踏青活动)
  3月19日,广州电子女工委到佛山盈香生态园开展了“巾帼礼赞、建党百年——强身健体踏青去”的主题活动。活动通过户外踏青,让女职工走出办公室,投入大自然,欣赏南中国的美,感悟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既锻炼了身体,又交流了工作上的经验,增进了相互之间的感情,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了获得感、幸福感。

 

  (“巾帼礼赞、建党百年——强身健体踏青去”的主题活动)
  3月26日,广州电子女工委开展了“巾帼礼赞、建党百年——忆初心、学党史”主题党史学习会。会上,党委办公室主任、公司工会主席郑汉书为本次会议致辞,他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广州电子女职工要通过学党史、知党情,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随后,女工委主任叶帼贤汇报了今年广州电子“巾帼献礼、建党百年”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情况,并带领参会女职工观看了《中国有了共产党》系列纪录片。通过本次学习,进一步激励女职工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不断深化对党史、新中国史基本内涵的把握,继承并发扬蕴含其中的宝贵精神财富,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切实增强坚守初心使命的思想与行动自觉,认真履职、勤勉敬业,力争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

 

  ( “巾帼礼赞、建党百年——忆初心、学党史”主题党史学习会)
  

 

  中科院广州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工会
  2021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