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红色故里忆峥嵘岁月 山地巾帼创时代辉煌

2021-03-25
  在2021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激励广大女职工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5日,成都山地所组织女职工前往陈毅故里,开展“红色故里忆峥嵘岁月,山地巾帼创时代辉煌”主题学习教育活动,通过追寻伟人足迹,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精神。  
  陈毅故里位于四川省资阳市乐至县。在党委书记、副所长罗晓梅的带领下,50多位女职工首先步入陈列馆参观学习。整个展厅由序厅和“聪颖好学、立志救国、艰苦转战、浴血坚持、挺进敌后、华中抗战”等七个部分组成,馆内陈列着294幅陈毅元帅生平事迹照片以及60余件珍贵实物,采用场景复原、幻影成像等多媒体手段全方位展现出陈毅元帅波澜壮阔的人生经历。一件件弥足珍贵的历史文物,一段段壮怀激烈的红色记忆,让在场巾帼们驻足良久,心灵受到震撼与洗礼。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锦绣河山。参观完毕,下午,女同胞们来到开满桃花杏花的乡村田野,看池塘果树,鸡鸭成群,炊烟袅袅,恬静而美好的新农村面貌尽收眼底。在香气扑鼻的油菜花海里徜徉,让自己靓丽的身影嵌入在这“绿水青山”的画面中......触景生情,山地巾帼们纷纷感叹,党的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创造了一个“人间奇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号令已然吹响,我们一定会继续发挥“脱贫攻坚精神”,在乡村振兴中贡献咱们山地巾帼的力量。 
  党委书记罗晓梅表示,我们本次三八节活动是按照中科院“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学党史 忆初心 颂党恩”主题学习教育活动通知精神,根据研究所实际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将继续开展契合主题的形式多样的活动。她同时勉励女同胞,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未来的工作中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发挥山地巾帼的力量,谱写新时代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