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国科大举办“三八”妇女节插花活动 | 巧手插花 魅力巾帼

2021-03-24
  为了迎接第111个“国际妇女节”,中国科学院大学妇女委员会分别在玉泉路校区、雁栖湖校区、中关村校区举办了庆“三八”妇女节插花艺术活动,这次活动吸引了200多位老师参加,通过此次活动让学校的老师们彼此更加亲近,更加体现出学校妇委会对女同胞的关爱,更是促进了学校的和谐发展。
  
  3月9日下午2点,在玉泉路礼堂二楼报告厅和雁栖湖教学楼同时举办了插花艺术活动,考虑到中关村校区的老师们参与热情也很高,妇委会又专门在3月11日下午2点在中关村教学楼为中关村的老师们也加开了一场插花艺术活动。经验丰富的花艺师现场介绍了鲜花的常识,分别把带来的每一种鲜花所代表的寓意给大家做了讲解,整个会场充满着欢声笑语,在四溢的生机与浪漫中,在悠然的花香浸染间,大家享受了闲适与自然。老师们对插花艺术兴趣极高,在花艺师的耐心讲解和指导下,亲手制作插花作品,与各种美美的鲜花来了次亲密接触。普通的花叶、枝条,经过大家精巧的修饰与加工之后,变成了令人赏心悦目的艺术品。
 
  本次插花艺术活动意在培养女同胞知美、爱美、尚美、会美的美好生活情趣,美化生活,美化家庭,丰富女同胞业余生活爱好,提高我们的生活热情,陶冶我们的情操,让女同胞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老师们有的说,组织这样的活动太好了,同事如姐妹,以后要常组织这样的活动,增进大家的交流;也有的说,都是爱花之人,在工作之余插花赏花,生活也会变得更有意义。
  
  妇委会也希望在向老师们传授基本的家居插花技巧,为家庭生活增添美感的同时,也将插花活动作为妇委会的一项新的活动内容,让女同胞在工作之余欣赏美、感受美,让学校的妇委会工作绽放出更绚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