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新疆理化所女工委举办“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系列活动之”

2021-03-24
举办“党的女儿论疆来” 主题教育参观活动
  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5日下午近百名女职工、女学生在研究所女工委的有序组织下前往新疆自然博物馆,参加“党的女儿论疆来”主题教育参观活动。
  参加活动的女职工、女学生来自研究所科研、管理一线。她们表示,本次参观内容丰富,收获很多,使她们了解了新疆自然地理、生态及生物学相关知识。其中鸟类、鱼类、哺乳动物等标本惟妙惟肖、活灵活现;而新疆那些巍峨的山地、浩瀚的荒漠、多彩的土壤、潋滟的水系,让她们向往。正所谓大美新疆,大有可为,她们愿意在爱国、爱疆、爱所的奋斗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2021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的重要一年,全所广大女职工将按照院党组“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为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不懈奋斗,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和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开展“爱心一元捐”活动
  根据自治区妇联有关开展“爱心一元捐”活动的要求,为了更好地支持我区妇联系统持续地开展“贫困妇女扶贫创业、贫困儿童公益助学”项目,改善我区贫困妇女儿童生存与发展环境,新疆理化所组织各族职工、研究生踊跃为“爱心一元捐”活动献爱心。
  2021年3月15日,在新疆理化所4号楼大厅内,理化所工会及女工委负责同志积极组织开展了“爱心一元捐活动”。理化所职工、公司所属员工、研究生们踊跃参加爱心捐款活动,慷慨解囊、踊跃捐款,奉献着自己的爱心,共筹善款1091.2元,所捐款项将经新疆分院工会,统一上交新疆妇女联合会。此次活动的展开,对弘扬中华民族扶残济困的传统美德具有深远的意义,进一步树立了研究所关注民生、热心慈善、乐于奉献的良好形象。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一元钱,温暖一个心房;一元钱,传递一份力量;一元钱,撑起一片蓝天!爱心无止境,济困助学见真情!让我们共同伸出援助之手,以颗颗爱心为贫困妇女、儿童撑起一片晴朗的天空! 
 

  

 

  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工会、女工委
  2021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