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绽放巾帼风采、表白伟大祖国 ——计算所三八女神节系列活动

2021-03-24
  2021年3月8日是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在这春和景明,万物复苏日子里,为竞展新时代巾帼芳华,庆祝建党100周年,我所以“绽放巾帼风采、表白伟大祖国”为主题,开展了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女科技工作者在欢乐的氛围中展示风采,尽享节日乐趣。
  3月5日上午,组织所女职工观看中科院妇工委于举办的“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学党史 忆初心 颂党恩”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听取《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妇女运动史》专题报告、“党的女儿话初心”分享发言、“巾帼她力量·新时代科技女性”主题诗歌朗诵以及“诉党情·颂党恩”女生小合唱。通过主题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了解到中科院一代代女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奉献和精神。

 

    计算所分会场
  3月8日下午,所妇委会联合所工会组织了“绽放巾帼风采,表白伟大祖国”之户外健步走活动。活动项目主要包括:不忘初心,做奋斗建功计算所人——党史知识答题、岁月有情,做温暖有爱计算所人——集体手印绘图、团结合作,做共同进步计算所人——户外团队拓展。通过党史知识答题更深入的了解中国共产党的重要使命及发展历史;通过集体手印绘图和团队拓展活动增进女同胞们之间的信任感和协作力。

  集体手印绘图 
  户外健步走 
 
  户外团队拓展
 
  大合照
  3月9日下午,所妇委会联合所工会组织了“绽放巾帼风采,表白伟大祖国”之系列大咖报告,旨在通过妇委会平台,聚焦共同关注的话题,拓展学习互助渠道。本次大咖报告邀请到中科院心理所黄峥副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姚魁武主任,分别给出了题为“给孩子最好的礼物:重塑亲子关系”、“用中医智慧,助力美丽健康”的专题报告,并和与会人员进行了细致走心的互动答疑。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报告的内容非常有价值,受益良多,并呼吁再次组织系列活动。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