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精密测量院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庆祝建党百年暨
“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主题活动

2021-03-22
  花开“疫”散春光暖,巾帼逐梦绽芳华。为纪念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密测量院妇委会、女工委按照中科院妇工委“科苑女性活动月”的有关要求,并结合研究院实际情况,精心组织开展了“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系列主题活动。
  一、 组织观看 “学党史 忆初心 颂党恩”主题学习教育活动视频会
  3月5日,精密测量院妇委会、女工委委员以及女职工代表等20余人通过视频会议参加了中科院妇女工作委员会举办的“学党史 忆初心 颂党恩”主题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党领导下的中国妇女运动史》线上报告,系统学习了解了中国妇女运动的发展历程以及妇女工作的创新理论与实践;在“党的女儿话初心”环节,倾听了“老、中、青三代科苑女性分享了她们的入党故事以及分不忘初心、不懈奋斗的经历和感悟;活动最后还欣赏到中科院朗诵艺术团的代表以及中科院合唱团的女团员们唱响诉党情、颂党恩的深情赞歌。
  此次学习教育活动,专题报告深入浅出、系统透彻;畅谈初心生动精彩、感人至深;颂歌献党真情切意、催人奋进。
  
       二、开物产业园、武汉植物园光谷园区参观考察活动
  3月8日,精密测量院组织女职工开展“三八”节参观学习活动。活动由精密测量院工会主办、妇委会承办,共吸引了50多名女职工参加。
  女同胞们首先参观了精密测量院光谷园区开物产业园,开物公司石涛副总向大家介绍了开物公司的总体架构及运营情况,带领大家参观了中科牛津波谱公司车间及中科创新公司办公大楼,并和女职工们进行了座谈交流。随后驱车到不远的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光谷园区进行了游览,作为全国三大核心科学植物园之一,武汉植物园以生物多样性保护为主,集科研及成果展示、科普与观光休闲为一体的高标准、高起点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区与科研成果孵化示范区,院内环境优美,奇花异草众多,让大伙大开眼界,流连忘返。
  此次参观考察活动不仅让女职工们加深了对精密测量院分支机构以及分院兄弟单位的了解,也让大家在工作之余亲近大自然,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增加了幸福感和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从而激励女职工们继续立足岗位、携手同行、不负芳华。
  
  参观开物公司
  
在首创奥特莱斯
       三、“传承红色经典、弘扬科学家精神” 亲子阅读征文/微视频评选活动
  2月20日至3月15日期间,精密测量院妇委会、女工委围绕“传承红色经典、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组织全院女职工以家庭为单位,品读党史著作、重温党史故事或讲述振兴中华、投身科研的老一辈科学家事迹,并开展亲子阅读征文/微视频类作品征集评选活动。该主题活动以亲子阅读形式为载体,助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弘扬科学家精神,并将活动成果以作品形式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此次征集到的作品既有读书心得体会、影片观后感文章,也有家庭成员进行故事讲述或诗文诵读的微视频,经妇委会委员无记名投票评选,微视频作品《<觉醒年代>观后感》、征文类作品《致敬时间守护者们》以及微视频作品《<沁园春 雪>诗歌朗诵》分别获“传承红色经典、弘扬科学家精神”亲子阅读优秀作品一、二、三等奖。
  
  (微视频作品:《<觉醒年代>观后感》)
  
  (征文作品:《致敬时间守护者们》)
  
(微视频作品:《<沁园春 雪>诗歌朗诵》)
  以上系列主题活动展现了精密测量院妇女组织活力和巾帼风采,并团结凝聚广大女职工为科技创新发展继续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