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宁波材料所举办女性“关爱守护工程”主题活动

2021-03-22
  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关心关爱女职工健康,丰富女职工文化生活,3月1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妇委会在博思会堂组织开展了女性“关爱守护工程”主题系列活动。
  首先,妇委会主任柯培玲介绍了今年女性“关爱守护工程”活动的主要内容。她表示,妇委会非常关注年度体检女职工常见健康问题,今天特地为大家呈上一堂“春风送暖、健康同行”的知识讲座;另外,今天是我们女职工自己的节日,材料所妇委会坚持举办了多年的 “内外兼修,魅力科研”品牌系列活动。同时妇委会也在策划开展“科苑女性活动月”其他活动,向女职工们传递更多积极、健康、优雅、自信的正能量。
  在第一环节的“春风送暖、健康同行”知识讲座上,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华美医院内分泌科主治医师夏金盈、乳腺外科主治医师张威分别带来了“呵护甲状腺健康,认识相关疾病”和“乳腺保健知识”的精彩讲座,普及甲状腺及乳腺疾病的基本知识,引导大家关注自身身体及情绪变化,培养科学健康的生活习惯。
  最令人“唇唇”欲动的莫过于第二环节口红DIY制作了,大家对桌子上各种制作材料充满了好奇,期待着能亲手制作出心仪的口红。将色粉和精油倒入烧杯充分搅拌、加蜡加热——这可难不倒常年奋战在实验室的我们,大家都以平时做实验的专注精神,娴熟地挥动着手里的搅拌刷和搅拌棒,不少人还充分发挥善于创新的劲头,主动寻找不同颜色的色粉,在基础颜色上进行改良,将“原创精神”进行到底。随着一支支口红顺利脱模,博思会堂响起了此起彼伏的赞叹声。看着亲手制作的堪比国际大牌的口红,大家充满了成就感!
  此前,每一位女职工都在3月8日当天收到了妇委会精心挑选的节日礼物。妇委会在节日期间还前往慈溪医工所、杭州湾分中心及部分产假女职工家中,向分园区及产假中的女职工们送去了亲切的关心和问候。
  此次“三八节”系列活动受到了女职工们的广泛好评,不仅加强了相互间的交流沟通,更引导大家提高健康意识、追求生活品质、激发工作热情,在科研工作中展现巾帼风采,为宁波材料所的稳步发展贡献力量。
“春风送暖、健康同行”知识讲座现场
封面-“内外兼修,魅力科研”巧手制作现场
妇委会主任柯培玲致辞
节日慰问品发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