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
——三月致敬最美丽的人!

2021-03-17

  寒雪梅中尽,春风柳上归。伴随着春天的脚步,我们迎来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开展了以“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台女工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妇联的倡议,围绕激励岗位建功,展现巾帼风采,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爱岗敬业,攻坚克难,团结凝聚广大女职工为全面实现“四个率先”,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巾帼力量。

 

学党史 忆初心 颂党恩

  3月5日,台女工委组织女职工参加中科院妇委会组织的“学党史忆初心 颂党恩”主题学习教育活动,聆听了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研究员、副所长姜秀花作的党史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妇女运动史》以及三位党的女儿话初心。通过报告,大家了解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时期中国妇女运动的发展历程以及妇女工作的创新理论与实践;三位党的女儿讲述的她们入党的故事以及她们不忘初心、不懈奋斗的经历与感悟,生动精彩,催人奋进。在场的女职工们跟随主会场合唱团的团员们一起唱响《唱支山歌给党听》,抒发了女职工们爱党,永远跟党走的心声。

  

女职工参加中科院妇委会组织的“学党史 忆初心 颂党恩”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温馨的祝福

  一封慰问信,台党委送上美好节日祝福,人间三月天,愿女神们像花一样绽放,绽放最美的色彩!

 

巾帼绽芳华 奋斗新征程

  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我台李婧研究员受邀参加了江苏省妇联十三届三次执委会暨“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纪念表彰会,喜获“江苏省三八红旗手”称号。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巾帼的责任担当,用砥砺深耕的态度书写女性乘风破浪的奋斗华章。

江苏省三八红旗手-李婧

 

“党的女儿话初心”主题系列活动

  3月8日,台党办、女工委联合举办了“党的女儿话初心”主题系列活动。

  台党办组织了毛泽东诗词朗诵会,女党员们朗诵了18首以年代为序,以历史变革为线的毛泽东诗词代表作,大家从毛泽东诗词品中共党史,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毛泽东是近代以来中国伟大的爱国者和民族英雄,是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是领导中国人民彻底改变自己命运和国家面貌的一代伟人。毛泽东的初心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天然地联系在一起的。通过对诗词的朗诵,让党员同志们很好地理解和把握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深厚的爱国情怀,深沉的忧患意识,勇敢的责任担当,执着的理想信念,顽强的奋斗精神和博大的天下情怀。这些一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价值追求,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中国共产党是当之无愧的中流砥柱。

  

主题党日活动 - 毛泽东诗词朗诵会

  台女工委组织了三八国际妇女节“党的女儿话初心”座谈会。荣获江苏省三八红旗手称号的李靖研究员给女职工姐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感悟,并激励大家不忘初心踏实工作,绽放巾帼风彩。

  

“党的女儿话初心”座谈会

  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一直是群团工作的价值所在、使命所在。百舸千帆进,巾帼当建功。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紫台女工委紧紧围绕中科院、江苏省中心工作,全面对标院党组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台女同胞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妇联的倡议,爱岗敬业,攻坚克难,拼搏奋斗,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