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人才中心开展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学习活动

2021-03-17
  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迎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35日下午,人才中心工会、妇委会组织全体女员工集体前往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瞻仰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党委副书记陈彬、范秀芳带队,近30名女员工参加了活动。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大家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数千件展品、图片和影像资料,生动全面呈现了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时期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大家驻足认真观看,深入了解背后的故事,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爱国初心和革命精神。

  离开纪念馆,大家从香山公园东门进园,拾级而上,来到位于香山南麓的双清别墅、来青轩革命旧址,瞻仰毛泽东等时任中共中央领导人当年的办公居住地,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从西柏坡到北平“进京赶考”之路和取得的丰功伟绩。

  陈彬副书记在活动总结讲话中表示,此次活动既催人奋进,有助于我们更好的传承弘扬革命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也让我们感到重任在肩,女同志们要结合此次活动,把自身的发展和中心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主动担当,主动作为,敬业奉献,发扬“妇女能顶半边天”的气魄来,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香山革命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参观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