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了大半个中国,“恒爱”织物送达南疆

作者: 2022-04-11 来源:
放大 缩小
  近期,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中科院新疆分院系统的职工,在新疆和田地区墨玉县加汗巴格乡的墩阿热希村、阿依玛克村、恰尔巴格村、巴格齐村、墩巴格村和喀拉库其喀齐拉村,分别举行了由中科院妇工委开展的“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捐赠活动。
  捐赠活动现场,小朋友们收到了中科院职工们精心编织的爱心织物,有的穿上了新毛衣,有的围上了新围巾,有的收到了新手套,有的戴上了新帽子。“谢谢中科院和驻村工作队的阿姨们给我们送来的新春礼物,有各种漂亮的毛衣、围巾、手套、帽子。”“感谢中科院的阿姨送的新帽子,很暖和,谢谢你们帮助了家里有困难的小朋友。”在收到爱心织物之后,小朋友们在洋溢的笑容中纷纷致谢。

  爱心织物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物质帮助,更为他们带来了精神动力。巴格齐村的祖丽阿亚,在感谢信中深情写下了她收到这份新春礼物之后的心里话,“内心格外高兴”“我要以良好的学习成绩来报答远方的叔叔阿姨们”;墩阿热希村阿卜杜萨塔尔的妈妈,朴实地写到她的孩子收到了帽子,戴上之后非常暖和;阿依玛克村的古丽米热,通过绘画表达了她的心情,在一颗粉色的爱心中写下感谢与祝福。

  一针一线,凝聚关爱。中科院妇工委主办的“恒爱行动”爱心编织活动,自2014年开始,2021年已经是第7个年头。今年,中科院各级单位近700名女职工主动扛起社会责任,热情参与到这项活动中。在收到毛线之后,这些爱心妈妈们精心设计、仔细编织,在2022年1月将26箱织物寄往新疆,为南疆地区的孩子们送来温暖和爱。

 

 

  大家编织的是一份温暖与希望,这份朴实的爱意跨越大半个中国,抵达新疆,千里迢迢传递到南疆有需要的孩子们手中,让他们在寒冷的冬天接收到虽不相识却很亲切的关爱。
  南疆孩子们收到的不仅仅是一件件毛衣、一副副手套、一顶顶帽子、一条条围巾,更是所有参与“恒爱行动”的职工们对处于困境中的儿童的一份惦记挂念。这些织物承载着中科院职工对南疆孩子的关爱与希望,希望每一件毛衣都能成为孩子们的人生礼物,在他们心中播种一颗爱的种子,伴随他们一路成长;希望这些孩子戴着帽子手套,驱散严寒、温暖身心,让爱心在南疆少年儿童的心中传递;希望孩子们在一件件织物中,感受到来自远方的心意和社会的鼓励,在温暖的怀抱中健康长大。
  “恒爱行动”,温暖了南疆孩子,这个冬天,他们被爱意包围。
  与此同时,中科院妇工委还将部分织品捐给河南省受洪涝灾害影响的儿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