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妇工委召开全体委员会议

作者: 2022-02-25 来源:
放大 缩小

  2022年2月18日上午,中科院妇工委召开全体委员会议。会议由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院妇工委主任刘京红主持,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杨旭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院妇工委2021年度工作报告。在过去一年中,院妇工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直属机关党委、中央和国家机关妇工委的领导下,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加强女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在“三八”妇女节举办“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学党史 忆初心 颂党恩”主题学习教育活动,首次在全院范围开展“科苑女性活动月”,引导广大女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引导女职工岗位建功,落实全国妇联、中国科学院等七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实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的意见》,扎实开展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举办“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线上系列主题报告会,积极开展推优评优工作,15个集体和个人荣获全国妇女奖项;关心关爱女职工和特殊困难群体,继续开展哺乳室建设,组织“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等公益帮扶活动;加强妇女组织自身建设,修订《中国科学院妇女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开展中国科学院基层妇女组织调研,为进一步做好我院妇女工作奠定了基础。在院妇工委的带领下,全院广大女职工奋斗新征程、砥砺新篇章,为全面实现“四个率先”、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了巾帼力量。会议充分肯定了院妇工委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推优报奖等重要事项。最后,院妇工委全体委员通过短片,一起回顾了院妇工委2018-2021年开展的重要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