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妇工委召开六届七次全委会

作者: 2021-01-20 来源:
放大 缩小

  114日上午,中科院妇工委召开六届七次全委会。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院妇工委主任刘京红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妇联、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会议强调,全院各级妇女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广大女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团结引领广大女职工为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不懈奋斗。 

  刘京红代表院妇工委作2020年度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院妇工委过去一年的工作进展。报告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院妇工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妇女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紧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聚焦服务科技创新中心工作大局,贯彻落实直属机关党委和上级妇女组织的工作部署,深入推进我院妇女工作。突出思想引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家风建设,引领广大女职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发挥独特作用;激励岗位建功,在疫情防控形势下以“立足岗位,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为主题开展纪念三八妇女节有关工作,发掘、选树、宣传先进典型,积极推优荐先,荣获多项全国妇女奖项;深化联系服务,加强哺乳室建设,组织公益帮扶,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体,开展职工家庭和亲子特色关爱活动;加强自身建设,印发《中国科学院妇女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加强线上阵地建设,加强对外联络和工作宣传;各方面工作均取得突出成效,团结凝聚广大女职工奋发有为、岗位建功,为我院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和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作出了应有的巾帼贡献。 

  京区事业单位妇工委、京区企业妇工委、国科大妇委会、院机关妇委会分别作年度工作交流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院妇工委以及各单位2020年度妇女工作所取得的成效。 

  会议研究部署了院妇工委2021年度重点工作。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院妇工委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服务党建大局、服务基层组织、服务职工群众、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力争再上新台阶。全院各级妇女组织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妇女组织优势,最大限度凝聚女职工力量、发挥女职工作用,引导广大女职工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其他重要事项,举行了“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爱心织品展示与“送祝福”寄语活动。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中科集团哺乳室“中国科学院爱心妈妈小屋”。 

 

刘京红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京区事业单位妇工委、京区企业妇工委、国科大妇委会、院机关妇委会作工作报告 

 

“恒爱行动”爱心织品展示与寄语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