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妇工委到动物所举行授奖仪式并调研妇女工作

作者: 2021-01-20 来源:
放大 缩小

  112日下午,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院妇工委主任刘京红一行到动物研究所举行授奖仪式,为动物所国家干细胞资源库主任郝捷颁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奖章及荣誉证书,为动物所妇女委员会颁发“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荣誉证书。动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聂常虹出席授奖仪式,动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主持。 

  刘京红宣读了全国妇联的表彰决定,代表直属机关党委、院妇工委向郝捷同志和动物所妇委会表示祝贺。她指出,我院广大女科技工作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科技攻关战场上勇挑重担、奋斗建功,创新进取、无私奉献,涌现出一批以郝捷同志为代表的巾帼模范,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充分展现出我院广大女科技工作者的责任担当。希望郝捷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新征程上继续发挥榜样作用,带动身边更多女职工团结奋进、岗位建功。 

  聂常虹表示,获得荣誉是一种肯定,更是一种激励,研究所将广泛宣传身边的榜样事迹,号召全所广大女职工立岗建功、创先争优。所党委将继续支持所妇委会工作,以荣誉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积极作为,为研究所科技创新事业和改革创新发展凝聚巾帼力量。 

  郝捷分享了亲赴武汉抗疫的经历和感想。她谈到,在武汉的抗疫斗争中,女性科技工作者用温柔和坚强诠释了担当与奉献,作为其中一员特别是作为中科院的一名女性科技工作者,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经历武汉抗疫,让她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科技报国 创新为民”的意义,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科院强大的力量,正是因为有了组织的强大支持,她才能有勇气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武汉抗疫斗争中。她表示,今后将再接再厉,带领团队奋发拼搏,推动干细胞研究工作取得更大进展。 

  会上,刘京红听取了动物所妇女工作情况汇报,对动物所妇女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指出,动物所妇委会能够牢牢把握妇女工作定位和要求开展工作,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开展工作有特色、有亮点,也积累了不少好做法、好经验,发挥了妇女组织应有的作用。希望今后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好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助手作用,团结带领女职工为研究所各项事业的发展和我院科技创新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有关同志,动物所党委办公室、妇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授奖仪式。 

   

 

为郝捷颁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奖章和证书 

 

为动物所妇委会颁发“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证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