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妇工委到微生物所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集体”授牌并调研妇女工作

作者: 2020-11-17 来源:
放大 缩小

  1112日下午,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院妇工委主任刘京红一行到微生物研究所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集体”授牌,微生物所党委书记李俊雄主持授牌仪式,微生物所所长钱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永峰,新型疫苗与抗体工程研究组负责人严景华出席仪式。 

  会上,刘京红宣读了全国妇联的表彰决定,并向获奖集体微生物所新型疫苗与抗体工程研究组颁发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的奖牌和证书。她指出,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我院广大女科技工作者在科技攻关战场上勇挑重担、奋斗建功,创新进取、无私奉献,为抗击疫情作出了突出的贡献,涌现出一批以严景华研究员为代表的巾帼模范,充分展现出我院广大女科技工作者的女性担当。 

  严景华研究员与其他获奖集体代表分别发言,分享了疫情发生之后她们不畏艰难压力,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抗疫故事,以及参加此次抗疫科技攻关的收获和体会,她们表示获得该项荣誉是对她们的巨大鼓舞和激励,今后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努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钱韦简要介绍了微生物所女性科研队伍现状,他指出,女性是研究所科技创新事业中的重要力量,研究所将继续为全所女科技工作者做好支撑服务和保障,为她们专心致研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会上,刘京红听取了微生物所妇女工作情况汇报,对微生物所妇女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今后进一步增强妇女组织活力,进一步深入女职工、发动组织女职工、引领服务女职工,进一步发挥好妇女组织作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助手作用,团结带领女职工为研究所各项事业的发展和我院科技创新事业的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院直属机关党委群众工作部、微生物所党建工作处有关同志以及新型疫苗与抗体工程研究组全体成员参加授牌仪式。 

颁发奖牌和证书

 

 刘京红讲话

严景华发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