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春礼院长祝贺阎锡蕴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 荣誉称号

作者: 2019-03-13 来源:
放大 缩小

    3月6日下午,由全国妇联主办的“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暨表彰大会在京召开。大会表彰了10名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300名全国三八红旗手、200个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其中,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阎锡蕴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专门向阎锡蕴院士表示祝贺。 

    白礼院长向阎锡蕴院士荣膺2018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表示祝贺,对她在纳米酶研究方面的突出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白春礼指出,阎锡蕴院士带领研究团队在国际上首次发现并提出“纳米酶”新概念,建立了纳米酶活性检测标准体系,这一系列发现被认为是酶学史上一个里程碑式的事件,她设计研制的纳米酶检测新技术获得2015年度Atlas国际奖,是我国科学家首次获得该奖和实现了成果转化。阎锡蕴院士创办的“女性与生物物理之美”论坛和“生物物理女科学家分会”,为女性科技工作者成长提供了交流平台。 

    白春礼号召全院广大科技工作者学习阎锡蕴院士先进事迹,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精神,敢于担当,勇于开拓,建功立业,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半边天的重要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