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病毒所研究员胡志红荣获“2018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作者: 2019-03-11 来源:
放大 缩小

    36日下午,全国妇联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纪念和表彰大会,表彰了2018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研究员胡志红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胡志红现任武汉病毒所微生物菌毒种资源与应用中心主任,曾任武汉病毒所所长、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胡志红研究员长期从事病毒学基础研究及应用基础研究,在昆虫杆状病毒感染的分子机理、病毒生物农药的遗传改良、杆状病毒的人工合成等研究中做出重要成绩。2011年,由她主持完成的杆状病毒的功能基因组学及感染机理研究获得湖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2018年,胡志红研究员当选国际无脊椎动物病理学会(The Society for Invertebrate Pathology, SIP)主席,这是该组织成立50年来,首次由欧美国家之外的科学家担任该组织主席职务。截至目前,胡志红研究员共发表研究论文180余篇,其中SCI论文140余篇,包括SciencePNASPLoS PathogensJ Virol等国际著名刊物,获授权专利12, 培养硕士、博士60余名。胡志红研究所曾经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中科院青年科学家二等奖、全国巾帼建功标兵、中科院十大杰出青年、中科院十大杰出妇女、湖北省三八红旗手标兵、武汉市三八红旗手标兵、武汉市十佳女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