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京红调研国家天文台妇女工作并慰问FAST工程办公室团队

作者: 2018-03-26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8322日下午,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院妇工委主任刘京红一行赴国家天文台调研并慰问刚刚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的“FAST工程办公室”团队。

    刘京红对国台“FAST工程办公室”团队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祝贺,并宣读了全国妇联对FAST工程团队的表彰决定,向获奖团队颁发了证书。FAST工程办公室副主任张海燕代表团队接受了证书并介绍了FAST项目和工程办公室团队的工作情况。

    国家天文台纪委书记石硕对刘京红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指出,国家天文台女职工比例约占全体职工的三分之一,天文工作由于其特殊性,很多女职工需常年工作在京外的偏远观测台站,而且很多都在国台承担的大科学工程项目中担任重要岗位,如FASTLAMOST项目等,甚至远在智利的境外机构“中科院南美天文中心暨中智天文联合研究中心”中也活跃着数位女职工和女学生,因此,开展好妇女工作是国台的一项重要任务。

    刘京红表示,FAST工程办公室的优秀事迹值得大家学习,希望国台妇工委要结合科研工作特点,发挥特长,多加思考,要按照院直属机关党委、院妇工委的要求,坚持院党组决策布局,领导台内女科技工作者围绕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和重大科技成果产出,勇于攻坚克难,在科技前沿和重点领域有所建树,有所作为,有所突破,对于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由工会主席陆烨主持,妇委会主任梁艳春介绍了国台妇女工作开展情况,FAST获奖团队成员、妇委会委员、工会办公室和分工会代表参加座谈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