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织温暖,奉献爱心——中国科学院妇工委组织参加“恒爱行动”公益活动

作者: 2018-03-23 来源:
放大 缩小

为积极响应全国妇联和中央国家机关妇工委“关于继续开展‘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的号召,中国科学院妇工委积极组织全院广大女职工参加这项公益编织活动,为5-15岁少年儿童编织毛衣、帽子、围巾等御寒衣物,赠予新疆少数民族家庭,帮助他们顺利度过严冬。

 经过我院6个单位、百余名女职工3个多月的共同努力,共完成121件爱心编织作品。目前这些爱心织品已寄往新疆和田地区,希望能给那里的小朋友们带去温暖和祝福。

活动过程中,各单位妇委会多次组织参加爱心编织的职工进行经验切磋和交流。参加爱心编织活动的人员中,有普通职工,也有领导干部,有编织经验丰富的老职工,也有第一次编织的年轻人。她们放弃了宝贵的业余休息时间,将一团团“手中线”变成了新疆少数民族小朋友的“身上衣”,将自己对他们的美好祝愿和温暖祝福编进了密密实实的毛衣里,编进了漂漂亮亮的帽子里,编进了柔柔暖暖的围巾里。最后,还给每件作品缝上了爱心标签,附上爱心寄语卡,表达她们对新疆少数民族儿童的真挚感情和满满的爱心。

   中国科学院已连续4年组织参加该公益活动,通过这项活动,不仅搭建起各民族家庭之间爱心互动、情谊联结的平台,更重要的是唤起了全院女职工热爱公益活动的意识和责任心,让我们大家更多地关心社会上需要关爱的困难群体,共同营造团结、友爱的和谐社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