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妇工委成功举办京区第五期青年女管理骨干培训班

作者: 2017-08-30 来源:
放大 缩小

  为加强我院京区女管理人才队伍建设,8月24日-25日,中科院妇工委在京举办第五期青年女管理骨干培训班。院妇工委主任、北京分院副院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李静出席并做主题报告,院妇工委副主任、中科集团党委副书记秦怡,院妇工委委员、计算所妇委会主任檀彦卓,院妇工委委员、理化所妇委会主任张梅英分别主持了培训班不同阶段的学习。养生堂知名专家中国中医科学院王宏才教授,国际阳光形象设计协会会长、时尚形象设计专家王云应邀担任本次培训班的主讲老师,来自院机关及京区各单位的青年女管理骨干和院妇工委近70人参加培训。

  李静主任以“新形势下我院的机遇与挑战”为题,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17年院党组夏季扩大会精神;解读了习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论述。报告中她结合自身的管理经验和心得体会,谈到了提升女性管理水平应具备战略思维能力、开拓创新能力、宏观管理能力、沟通协调能力、激励人心能力、自我管理能力和学习能力;同时她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分析了女性如何处理好家庭和事业的关系,最后她激励所有的学员们:永远相信美好的事情即将发生!

  王云在题为《职场礼仪及形象设计》的讲座中,重点介绍了机关职场的形象设计及行政礼仪:包括着装技巧、服饰色彩搭配与风格、仪容修饰、交换名片、接听电话及座次安排等,在互动环节中还为学员们进行个性化的指导,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王宏才在题为《让健康智慧照亮人生-中医视觉下的女人及其养生》的讲座中,从中医的角度针对女性特殊体质和常见的问题:多湿、易寒、气血不调、肥胖、乳腺增生及子宫肌瘤的病症的预防和治疗做了详细讲解,对大家很有启发意义。

  在分组讨论环节,学员们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及中科院2017年党组夏季扩大会精神谈了各自的体会和感想。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班内容非常实用、很接地气,她们希望院妇工委能提升培训的频度,增加学员的覆盖面,能让基层更多的女性有接受培训的机会;同时希望院妇工委能建立长效的沟通机制,整合各单位的优质资源为我院京区女同胞们做好各种服务。

  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院妇工委委员刘京红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培训班多元化的课程针对性强,实用性高,给学员们以多方面的启发。她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希望骨干们要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增强发展后劲;第二、希望骨干们加强自我调适,平衡好事业和生活的关系;第三、希望骨干们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第四、希望骨干们能够关注并积极参与院妇工委和各研究所妇委会的各项活动,继续在我院的创新发展中贡献力量。

   

                                                         培训会场

   

                                        李静作《新形势下我院的机遇与挑战》专题报告

   

                                        王云作《职场礼仪及形象设计》专题报告

   

                                        王宏才作《让健康智慧照亮人生》专题报告

   

                                                     刘京红做总结发言

   

                                                     秦怡主持会议

附件: